重要知识点!英语简单句及其五种基本句型

2020-07-10 16:55:45

  英语简单句句型,是英语语法的基础,在简单句型的作为主干的情况下,才能连接更多元素,主次分明的构成复杂的句子。

  英语句子类型根据其结构特点,可以分为简单句、并列句和复合句。虽然这三种句型的组成成分和构造灵活多样,但是一个完整句子的基本形式结构规则还是以主谓结构为核心 


  学习英语句子不妨从简单句的五种基本句型开始,再扩展复杂的长难句。

  句子的表达无非为了解释5W1HWho, What, When, Where, Why, How)。即:描述谁干什么、谁怎么样、某事物如何等等。从中文来看,这里的谁、事物就是主语,干什么、怎么样、如何就是谓语。


  主语Subject:句子谈论或描述的主题(人物、事物、现象等),即句中动作、行为、性质和状态的主体(如果是名词做主语,需考虑其单复数形式及是否要带冠词)

  谓语Predicate/Verb:说明主语的动作、行为、状态、特征等。(谓语动词需根据主语的单复数和语境的时态而发生形式上的变化)

  宾语Object:表示动作行为涉及的对象或承受者

  *其他成分(定状补表语)都可以看作是用来形容或描述主谓(宾)语的修饰语,只是有些是用来修饰主语,有些则强调谓语动词,而有些则描述宾语,从而使得句子更加丰富、生动、精彩。

  简单句

  一个句子只包含一个主谓结构,而句子各个成分都只是单词或短语构成(而非由从句或者其他句子构成)。

  例如以下这些句子都属于简单句:

  1) Tom laughed.Tom / laughed)

  2) My little dog and my old cat play hide-and-seek in the garage.

  (dog and cat / play / hide-and-seek)

  3) They had a full exchange of views on a series of major questions and reached complete agreement on measures to be taken to safeguard peace.

  (They / had / views / and reached / agreement)


  

简单句主要有五种基本句型:

  一、主+谓(S+V)

  二、主+谓+表(S+V+P

  三、主+谓+宾(S+V+O

  四、主+谓+间宾+直宾(S+V+IO+DO)

  五、主+谓+宾+宾补(S+V+O+OC) 


福州格致中学鼓山校区的魏冰冰老师主讲的

《英语简单句及其五种基本句型》课程已上线

快来学习吧!

微信截图_20200605112026.png